小猫钓鱼

盾冬鸡血期
时而正经时而黄暴三心二意七上八下
weibo:http://www.weibo.com/u/3958192025/home?wvr=5
weibo名:小猫钓鱼0419
sy账号:小风筝111

魂栖之地

有些小伙伴repo说妇联2队长又忘了巴基了,这完全是误解啊!

微博上一张妇联动画的图可以和妇联2的幻境对照起来@马兔蛋 



《复联2》里队长为什么提到巴基的时候神情冷淡?为什么不肯买房?为什么在训练基地说“ I am home"? 不是忘记了故人,不是不肯给巴基一个家,不是忙着拯救世界放弃私人情感。 因为巴基不在,所以我的灵魂不能安栖;因为巴基不在,所以我不会急着回家;因为巴基不在,所以我必须战斗——至死方休! 

队长本质上是个战士,巴基也是。

掐cp的时候经常看见这种问题:

如果《美队1》里是巴基而不是佩吉在控制台里,队长还会不会为了拯救世界而义无反顾地冲向大海。

如果《妇联1》里是巴基而不是钢铁侠被困在黑洞里,队长还会不会为了世界安全而下令关闭黑洞。

这问题压根儿就不存在啊,因为如果队长在飞机上,巴基也一定在飞机上,如果巴基在黑洞里,队长也一定在黑洞里。“I am with you to the end of the line”,巴基绝不会让队长一个人去执行危险任务。而无论黑洞还是什么也好,队长也一定会跟巴基在一起,只要他知道巴基还活着,哪怕只是渺茫的希望,他也绝不会让他一个人困在任何地方。《美队1》里他冒险冲进九头蛇基地去救巴基,抓捕左拉的时候他时时刻刻注意着巴基的安全,《美队2》里他下令开火打掉天空母舰,因为那时候他跟巴基在一起。

所以说,对其他队长相关cp很成问题的事情,对盾冬这个cp来说,从源头上根本就不是个问题。他们彼此是对方的魂栖之地,哪怕永不相见也永远保管着对方的灵魂。

在《美国梦》这个短短只有七页的漫画里,队长陷入冰冻,在昏迷中经历了整整一生,而巴基的灵魂始终陪伴着他,鼓励着他。都说队长是巴基的精神指引,但巴基何尝不也是队长的精神指引?

队长掉下大桥的时候,巴基抓住了他,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

队长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巴基鼓励他永远也别放弃,“别放弃,为了我。”





“相信我,你能做到任何事。”



守护天使永远守护着他,保护他的肉体和灵魂。

 


只想说,妇联2里那种幻境算个球?队长分分钟能战胜幻觉。

巴基都不在,战争怎么可能结束,我怎么可能回家??别说是佩吉,就是美国总统来跟我说战争结束了,我他妈也不相信!

我会一直战斗,直到不能战斗为止,我能经历漫长的冰冻而苏醒,我能在复杂而扭曲的世界坚持我的理想和原则,我能做到这一切是因为你希望我这么做。

——为了你坚持到底!为了你永不放弃!

 

评论(50)
热度(96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猫钓鱼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