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猫钓鱼

盾冬鸡血期
时而正经时而黄暴三心二意七上八下
weibo:http://www.weibo.com/u/3958192025/home?wvr=5
weibo名:小猫钓鱼0419
sy账号:小风筝111

灵魂的光亮(关于巴基装满了记忆的小背包)

人的自我保护机制使我们对太过痛苦的记忆会本能地抗拒、否认,甚至选择性失忆,而巴基却主动去恢复痛苦记忆,日夜背负着它们(背包的象征意义)。他痛苦却从来不在痛苦本身上纠缠太多,不怨天尤人,不去想“我为什么这么痛苦?”他的想法很朴实:我必须找到答案,我不能自欺欺人。就像在亲手在血肉中挖出子弹,他一定要在痛苦的记忆中寻找答案(前导漫画,他一直在looking for answers)。他很坚强,但更令人赞赏的一点是他非常实在,从不矫情,该怎么做就怎么做,不被负面情绪控制。他不愿意史蒂夫上战场却又训练他如何在战场上生存,他被噩梦所缠绕却积极主动地寻找出路。最令人恐惧的是恐惧本身,多少人一辈子输在恐惧本身上面,而巴基却最终战胜了它。CE对Seb的评价里有一个词——positive,积极,正面。Bucky和Seb都是充满了正能量的人,行动先于言语,用行动去克服生活中的诸多障碍。Seb说起毕业之后,“不管啥工作,先找个工作”,别人问他为啥接某某电影,他说“我需要工作啊!”这回答很实在。Seb和Bucky在这一点上是共通的:积极行动,just do it!对有焦虑症、接美队这个角色还要克服种种心理障碍的文艺青年CE来说,他欣赏Seb的positive也是情理之中。而对美队本人来说,即使巴基破碎、混乱、痛苦不堪,却仍然能够安慰到他,令他露出美队3里迄今为止唯一的笑容。与处境、状态、身份,包括迫在眉睫的形势都没关系,这是巴基灵魂本身的光亮,超越一切,照亮他人,即使在他状态最差的时候,他依然在辐射光明与温暖。有巴基这么一个朋友史蒂夫很幸运,而有Seb这么一个偶像,迷妹们也很幸运啊。



评论(5)
热度(50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猫钓鱼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