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猫钓鱼

盾冬鸡血期
时而正经时而黄暴三心二意七上八下
weibo:http://www.weibo.com/u/3958192025/home?wvr=5
weibo名:小猫钓鱼0419
sy账号:小风筝111

最后之后-03(吸血鬼au,rps,雷者注意)

01

02 

03

任何生物都需要归属感,吸血鬼也不例外。

塞巴斯蒂安有一个小圈子,成员相当固定,全都是混迹演艺界的吸血鬼。他们在人类世界和吸血鬼世界都不是什么大人物,最出名的也就是演过几部评价不错的电视剧,或者和某个大明星有过亲密的私交。

塞巴斯蒂安即使在这种小圈子里也不是惹人注目的存在,当然,他可爱又可亲,大家都喜欢他,喜欢叫他的昵称“赛比”。

——这也意味着他毫无威胁感,人们不会嫉妒他,也就不会特别重视他。

塞巴斯蒂安从不主动厌恶任何一个人或者吸血鬼,但也很少主动喜欢什么。朋友们的聚会他都会参加,因为他不愿意让别人失望,但如果可以选择,他更喜欢一个人读书或者听听音乐。

从父母离婚开始,塞巴斯蒂安已经学会不要太在乎别人的关注。没有人有权力强迫别人重视自己,即使孩子也没有这个权力要求父母。

但无论如何,能得到别人的关注和重视总是愉快的。

克里斯·埃文斯和塞巴斯蒂安一样,一早就了解了几乎所有合作演员的资料和背景。

塞巴斯蒂安有些惊讶他居然还看过自己的作品。

自从开始拍对手戏以来他们就经常在一块儿,一起休息或者聊天。

“你演得很好,”克里斯说,语气真诚得叫最多疑的人也无法怀疑,“特别是‘杰克’的一些小动作,扔东西或者皱眉毛之类的,我想那都是你自己的揣摩,通常来说导演不会要求那些。”

他说的是塞巴斯蒂安演过的一部叫《列王传》的电视剧。塞巴斯蒂安在里面演了一个高傲却命运悲惨的王子。

也许是上一场拍了恐怖片的关系,《列王传》片场里弥漫着一股浓重的劣质血浆味,差点导致塞巴斯蒂安过敏,让他差不多在整个片子里都是脸白如雪、嘴唇鲜红,为此还遭到了教堂的警告,勒令他提高演技,不得依赖吸血鬼的本能出演“邪恶”和“傲慢”。

塞巴斯蒂安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觉得我演得没那么好——这片子给砍掉了,不是么?”

克里斯笑着说:“这有什么,所有剧集最后都会被砍掉,当它们不再能赚钱的时候。”

“听起来你有经验?”塞巴斯蒂安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你说呢?”克里斯挑了挑眉毛,露出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。

现在是拍摄的间隙,正午的天气热得要命,而他们兴高采烈地坐在树荫里聊天。

塞巴斯蒂安看着克里斯的眼睛,克里斯的眼睛是毫无瑕疵的蓝色,就像万里无云的天空。

吸血鬼本性畏惧阳光和蓝天,但塞巴斯蒂安克制自己不去看那双眼睛的原因只是因为礼节。

长时间直视别人的眼睛是不礼貌的,塞巴斯蒂安不想克里斯讨厌他,一丁点儿都不想。

“每个演员的必经之路——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,”塞巴斯蒂安本来盯着克里斯的衬衣领口,意识到自己的话有歧义之后慌忙抬起眼睛,“那些电影也许没你想象你的那么好,但是你非常认真,你每部电影都非常认真。我是说,你很努力——”

他竭力解释,辅之以一连串手势,他想说克里斯的工作态度认真又投入,而且他角色的完成度都很高,即使片子本身不怎么样,也不该由他来负责,导演和编剧才是罪魁祸首,但他越说声音越低,在胸前挥动的手也越来越慢。

天哪,你有什么资格指教克里斯呢?克里斯是个明星而你只不过是一年见几次经纪人的小演员罢了。

他听到克里斯愉快的笑声,那笑声把他心中的不安和惶恐全都冲散了。

“得了吧,你就直说人人都拍过烂片,我不在乎人家说这个。”

克里斯的目光亲切又带着揶揄之色,刚染过不久的金发闪闪发光。

塞巴斯蒂安跟着他笑了起来,全心全意地笑了起来,阳光照进他的绿眼睛里,形成淡金色的光斑。

他不愿意听到有人说克里斯拍的是烂片,即使是克里斯本人这么说他也不好受,但克里斯的声音和目光能让他忘记一切,包括那些不愿意和不好受的东西。

克里斯看着他的笑容,感觉到汗水从自己发际渗出,一滴滴流到脖颈中去。

天很热,他还穿着厚厚的戏服,助理摆在旁边的风扇几乎没有任何作用,他想自己早该起身,准备下一场拍摄,但他还是坐着没动。

“那个也叫克里斯,是么?”他忽如其来地问,看着塞巴斯蒂安眨巴了一下眼睛,好像在脑子里搜索,然后咧开嘴巴笑了一下。

“是的,克里斯托弗·艾甘。《列王传》的男主角。”

“巧合是么?”克里斯看着他的眼睛,搓了一下自己的手指。

“我没想到这个。”塞巴斯蒂安坦率地说。

他从未把那个克里斯和眼前这个克里斯联系在一起过,娜塔莉在他面前津津有味地说起饰演雷神的另一个克里斯的时候,他也同样没有任何“巧合”的触动。

那完全不同。克里斯和所有“克里斯”、和所有人都完全不同,甚至和他饰演过的所有角色都完全不同。就像影子和光那么不同。

“这个名字太普通了。”克里斯笑着说。甚至他们正在拍摄的这部电影的编剧也叫克里斯,克里斯托弗·马库斯。

塞巴斯蒂安摇摇头,“‘史蒂夫’这名字也很普通,但对巴基·巴恩斯是独一无二的。”他冲克里斯展示手里的剧本,剧本被他翻过五十次以上,封面已经有点卷了,上面签着塞巴斯蒂安的名字,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。

塞巴斯蒂安的笔迹相当认真,就像儿童简笔画似的清晰可爱。

克里斯伸出手指弹了一下剧本,弹在那个圆乎乎的签名上。塞巴斯蒂安因为他的动作睁大了眼睛,柔软的嘴角动了一下,好像拿不准自己该笑还是该皱眉头。

克里斯忍不住笑起来,轻快地把剧本从他手里抽出来放到一边,接着站起身。

“你说的对,巴基,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是好朋友。”

他开了个玩笑,朝塞巴斯蒂安伸出手,把他拉起来,一起走向片场。

塞巴斯蒂安的绝大部分戏份都和克里斯在一起,所以大家看见他们一起出现在拍摄场地并不惊讶,即使这场戏并没有巴基的戏份——在剧情里他这时候已经“牺牲”了。

被绿幕围起来的机舱里,扮演反派红骷髅的雨果·维文刚化好妆,正坐在驾驶座上慢条斯理地往手上戴手套。他的档期比较短,所以关于他的戏份要集中拍摄。

最后机舱决斗那一幕,克里斯和雨果已经拍摄了好几天,今天是最后一天。

克里斯去场记那里签名,雨果看见塞巴斯蒂安过来,朝他伸出手。

“瞧我看见了什么,这不是美国队长的小跟班么?”

雨果很少看超级英雄漫画,他对巴基·巴恩斯的所有印象就是“美国队长的小跟班”,不过他对塞巴斯蒂安倒是印象挺深,后者在秘密基地的铁桥上被他的脸吓到的那一段表演得挺不错。

要知道红骷髅的脸只是一个万圣节面具一样的塑胶套,肌肉质感要靠后期制作才能栩栩如生,但塞巴斯蒂安惊恐的表情让他充分感觉到了自己有多么可怕。

塞巴斯蒂安有些受宠若惊地走过去,握住雨果的手,“嗨,你好。”

雨果比他要高不少,又穿了高跟皮靴,他得仰着头才能看到这位演艺界前辈的脸——骷髅。

虽说大白天这骷髅头套一点也不吓人,但雨果的眼神和气势十足,只是站在那里,不说话也看不见表情,一种无形的压力和威慑已经散发出来。

塞巴斯蒂安很崇拜这样靠眼神和肢体动作就能演戏的演员,他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尊敬和仰慕,但又有些害羞。

迟疑了这么一下,摄像机已经对准了这里,塞巴斯蒂安赶快松开手,露出一个纯粹的、又有点傻兮兮的笑容。

“我得——”他想说我得走了,但雨果忽然把他拉转过来,从后面按住他的肩膀,手臂勒住了他的脖子。

“投降吧队长!否则你的小伙计就没命了!”他高声喊道。

塞巴斯蒂安有点不知所措,他本能地配合雨果演戏,两手抓住了他的手臂试图挣扎。

他的目光看见克里斯正向这边跑过来,他穿着美国队长的制服,戴了头盔,跑得非常快,几乎一下子就跳进了机舱。

“放开他!”他冲雨果吼道,气势汹汹。

“我会让你们在一块儿的,队长,”雨果阴森森地说,爆发出一阵邪恶的大笑,“你们就到另一个世界团聚去吧!”

他大笑着,笑声从邪恶变得开朗,就像控制好了一样,接着他松开了手。

“没吓到你吧?孩子。”雨果笑着向塞巴斯蒂安道歉,朝乔挤了挤眼睛:“这招还是这么好用。”

“这招一向好用。”乔在摄像机后面发笑。他正在和编剧克里斯托弗·马库斯商量剧情,但被刚发生的一幕吸引住了眼睛。

“抓住小的,大的自然就跟来了。”马库斯补充了一句。他是美国队长的超级粉丝,对《美国队长》的漫画了如指掌。

“你敢碰他一根头发,我会用余生让你付出代价!”他用漫画里美国队长的夸张口气说,朝雨果扔过去一个看不见的飞刀。

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一起笑了起来。

“嘿,剧本里我比队长大两岁。”塞巴斯蒂安发出微弱的抗议,但是没人理他,只有一名同为吸血鬼的摄像师向他投以同情和好笑的目光。

克里斯没有笑。他脸上充满了愤怒和阴沉。

雨果是一个很有经验的演员,他在帮他迅速进入角色,按照情节这时候巴基已经掉下火车,英勇牺牲,但是实际拍摄还根本没拍到这个。虽说演员必须具备随时调动任何情绪的能力,但有必要的情绪铺垫对克里斯这种年轻演员来说总会好一点。

克里斯了解这一点,当然不会让雨果的好心白费。

雨果后退两步,走回驾驶座。

拍摄开始了。

红骷髅从驾驶座下走下来,拔出了蓝光手枪,对准史蒂夫。

“你大可以拥有众神的力量!你以为在胸口印了一面国旗,你就能拯救你的国家?”

他高声咆哮,冲史蒂夫频频开枪。史蒂夫穿梭着躲闪,寻找机会反击。

“我早就看到了未来,队长!未来没有国界!”

“那不是我的未来!”史蒂夫咬牙切齿地说。

他闪身而出,举盾挡住攻击,然后抓准时机掷出盾牌,一下子将红骷髅打倒在地,也打破了存放宇宙魔方的容器。

“你干了什么?”

红骷髅咆哮着捡起魔方,紧紧地握着它,脸上的表情疯狂、狰狞又扭曲,最后整个人陷入剧烈的颤抖之中,被能量融化分解,化为一道白光消失。

这一小段需要大量的后期制作,演员在表演的时候必须对着空气躲闪和遮挡,做出纵跳、飞扑、翻滚、后摔等各种动作。

盾牌飞行也要后期制作,克里斯只是做出投掷的动作。在彩排中克里斯已经练习过无数次这个动作,但是乔还是不满意。他要求克里斯必须在这个动作中表现出决绝、愤怒,类似狂飙突进的那种情绪。

这一个动作重来了不下二十次。

塞巴斯蒂安在旁边看着,深深地替克里斯担忧。他几乎想自己上去替克里斯投掷这个,这个动作的要点无非是强大的爆发力和平衡能力,对吸血鬼来说轻而易举。

但他不能代替他。

雨果的这一段戏分已经拍摄结束,他也站在旁边看着克里斯一次又一次掷盾。

“再来一次就可以了。”他低声说,不影响到拍摄。

“能行么?”塞巴斯蒂安紧张地问,“我不知道导演哪里不满意。”他语气里流露出些微抱怨,忘了在雨果面前掩饰。

雨果笑了一下,并不在意,说:“别忘了这片子还有一个名字——第一复仇者,他现在是在为你复仇,孩子,他必须得演出这一点。”

塞巴斯蒂安惊讶地看着他。

雨果还带着红骷髅的头套,但他的眼神已经毫无邪恶之意,“你们的关系对他很重要,也许他以前没认识到这一点,但你的死亡告诉了他,这世上有些东西是绝对不能失去的。一旦失去,就会被复仇的烈焰所吞没。他的怒火集中在这个动作上,他必须得表现出这个。”

塞巴斯蒂安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。

不出雨果所料,克里斯的下一次掷盾终于达到了导演的要求。

塞巴斯蒂安能看出来这一次动作确实是怒意十足,带着强烈的感情。

终于通过这条拍摄之后,克里斯一下子坐到地上,胸膛起伏,急促地喘息,因为始终闷在头罩里,眼眶周围红肿得厉害。

“没事吧?”乔问他。

克里斯摘下头套,气喘吁吁地笑了一下,“只是有点羞愧,天哪,美国队长可真的不能像我这么没用。”

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地笑了几声,接着开始收拾器材准备下面的拍摄。雨果也离开了。

有人给克里斯递了一瓶水。

克里斯接过去,抬头一看,有些意外,“塞巴斯蒂安?我以为你早就走了。”他说。

“你还好么?”塞巴斯蒂安忧心忡忡地问,又递给他一罐还没开封的冷咖啡,“你可以敷一下眼睛。”他看见克里斯的眼眶周围还是很红。

克里斯接过去碰了一下眼睛,嘴里发出嘶的一声,过了一会儿,他笑了起来,转向塞巴斯蒂安。

“我的眼睛有点奇怪,是么?”不等塞巴斯蒂安回答,他继续说,“我父亲是爱尔兰裔,给了我一双像爱尔兰人一样敏感的眼睛。”他笑了笑,站起身,“走吧,我感觉好多了。”

他们走到休息区。克里斯的助理给他带来了午饭,顺便也帮塞巴斯蒂安带了一份。

“谢谢。”塞巴斯蒂安有些意外。

“不客气,孩子。”助理一本正经地说,在塞巴斯蒂安惊讶又郁闷的目光中走了。

克里斯大笑起来,笑得眼泪都出来了。

“这没什么好笑的。”塞巴斯蒂安的眼神委屈又无辜,但是又激起了克里斯新一轮的大笑。

直到笑累了,克里斯才停下来,擦着眼泪,“好吧,我保证自己不会这么叫你。”

他替塞巴斯蒂安打开饭盒,“吃饭吧。”

塞巴斯蒂安拿着叉子在手里转悠,有些腼腆,“其实没什么,你可以这么叫,”他耸了耸肩膀,“如果能让你高兴的话,毕竟你刚刚替我报仇了,不是么?”

克里斯一边往嘴里塞鸡肉一边苦笑。

“老实说,到后来我根本想不到任何人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只是一次又一次,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同一个动作。”

“可我能感觉到你的痛苦,即使不是为了我。”塞巴斯蒂安说,没有特意去区分自己和角色。他也是演员,他明白同一条镜头反复拍摄会给演员带来多大的疲劳和焦虑,这并不是对电影的热爱就能够完全解决的。

有时候演员们演戏并不一直都能在理性层面上体会角色,而是出于惯性和情绪——你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,但你拼了命的要坚持。

克里斯停下吃饭,转过头。

他惯常的笑容消失了,微微皱起眉头,眼睛专注又认真地看着塞巴斯蒂安,就像深邃的湖水。

“谢谢。”他说。

 

注:感谢漫威,让我认识了一打“克里斯”。

 

Ps:都说巴基的面罩挤脸,其实美队的面罩也很挤脸,这一幕克里斯一定拍得很辛苦,眼睛周围全肿了。红骷髅菊苣真是个魔人的小妖精。


评论(6)
热度(264)

© 小猫钓鱼 / Powered by LOFTER